挖寶客初試身手!10分鐘撿到近5克拉鑽石!

美國阿肯色州的「鑽石坑州立公園」(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)是全球知名的挖寶聖地,近日又傳出喜訊!
一位名叫傑瑞.艾文斯 (Jerry Evans) 的男子,竟然在初次造訪公園時,僅花了10分鐘就撿到一顆重達4.87克拉的鑽石!

艾文斯當時和女友一同前往挖寶,起初他將這顆閃亮的寶石誤認為玻璃,隨手放進口袋,直到回家後越看越覺得不對勁,才決定送去專業鑑定。
沒想到經過寶石學研究所 (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) 的鑑定後,證實這真的是一顆稀有的近乎無色鑽石!

艾文斯興奮地表示:「接到研究所電話得知是真的鑽石時,我簡直不敢相信!」他直呼自己是運氣爆棚,「當時我們什麼都撿,還以為是撿到其他寶石呢!」

鑽石坑州立公園佔地廣大,其中有一片37.5英畝的「耕田」開放給民眾挖寶,讓遊客可以盡情尋寶,撿到的寶石通通可以帶回家!
自從成為州立公園以來,這裡已經出產超過35,000顆鑽石,其中最著名的是重達40.23克拉的「山姆大叔」鑽石(Uncle Sam diamonds) ,更是全美有史以來最大的鑽石之一!

按照公園遊客的傳統,艾文斯將他的寶石命名為「艾文斯鑽石」,然後鼓勵其他有興趣的人參觀公園並親自尋找。
「來尋找吧,因為有機會。他們就在那裡,」艾文斯說。

艾文斯這次的發現也再次證明了「鑽石坑州立公園」的魅力,或許下一個幸運兒就是你!
如果也想體驗挖寶的樂趣,不妨親自到阿肯色州碰碰運氣吧!

新聞來源:Man Finds ‘Spectacular’ 4.87-Carat Diamond in State Park


阿肯色州州立公園尋寶 華盛頓男子挖到2.2克拉黃鑽
跳蚤市場尋寶撿漏價值8千萬的鑽石
婦女在礦區發現價值約36萬台幣的鑽石